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在台下有好多個黃春明















風災假期中,我遠下南部_雲林故事館
位於虎尾,舊城區的虎尾街道,十分迷人.
故事館旁邊,就是雲林布袋戲館.
我永遠記得,那年我和迪化街畫會畫友,到雲林參加世界偶戲節.
我們六人,不斷在街頭招呼願超載的計程車!
一場一場的追趕,各館來自世界的精彩偶戲!
我希望明年破洞能報名!
素霞回家後,曾將那次旅行畫下記錄.我們六人堆擠在計程車內
那時玉霞阿媽也一齊在車內.
記得不久後,我們就在大稻埕演出童話劇虎姑婆.
今天在雲林故事館,為招治阿媽舉辦了個展,和晚間的討論會.
就驅車回雲林文化局,附近的汽車旅館.
第二天,我要和來自雲林各鄉鎮的社區人士,進行手繪本製作.
來自各鄉鎮近六十人的團體.參加的人這麼踴躍!
令我十分驚訝!
這是繼二十年前國民美術瑞芳那場的兩百人上課,之後的最大場!
我引用了[一到十歲間最深刻往事]的課程引導進入,
他们的敘述,和回應,使我感覺像台下坐滿了一個又一個的黃春明!
雲林人和專業作家的差別,只在於他們的語言沒有印成書
每個人超強的演講能力,過程沒有中斷,支唔,或逗點,句點,
一氣喝成,如果將她們的語言打成印刷體,
就是最珍貴的台灣小說------呵呵呵!
想起剛下火車
當我抵達故事館
館方負責人跟我說:今晚處長要招待妳住他家
我嚇一跳!立刻想到自己要和一個頭頂微禿大腹突出的中年男人相處一室到天亮
一定是老婆不在才能邀請訪客入住
我只要想到兩人在夜半的屋內你追我逃
追來跑去跳躍在廚房和客廳之間就拒絕了
我跟負責人說不必了妳只要在虎尾街上幫我找個小旅社
不論多破多舊都沒關係
進了汽車旅館
正準備仰天長嘯
沒想到深夜處長親自來訪
此君就是民視異言堂記錄片製作人淑妃好友
我怎知她如今竟當上了雲林縣政府府的新聞局長
而多疑的我以小人之心自作多情充滿了色心
竟想入非非
和我在旅館聊天她不停的接到蘇縣長電話她倆半夜了還不停在處理公事
我很好奇的問她為何雲林這次沒淹水
她說縣府和雲科大合作
根據颱風的雲量觀測
在颱風來之前已準確判斷颱風迴流會做大水
雲科大水利系教授,指導縣府颱風前先放空水庫,和蓄水池各種設備.
使颱風進水量有空間儲存,不至引至潰堤,
也不會滿溢到河堤/田野/和路基.
所以雲林縣這次風災是受害最少的區域,
夜半的協商,是要借調雲林縣所有抽水設備,支源鄰縣,
雲林縣是綠營僅存的執政縣市,
能穫得連任,不是平常的事!
政治就是服務!政務官就是人民公僕
民進黨快快透過好的政治管理,雪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