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今年的酷暑很難熬

住淡水頂樓已經近三十年了
今年的酷暑讓我更難熬
往年的夏日樓頂的水泥吸飽熱氣通夜不散
家中四壁也是溫熱
夜深回家發現菜都沒冰
氣急敗壞的問先生
他悠哉的說:[還沒涼啊!]
我憤怒的喊:[那是室溫吶!]
也難怪他從早到晚一直摸鍋子邊都是熱的!
面對今夏的酷熱我更無計可施
在百般無奈下無意間登上頂樓
打開一包塵封已久的文件
這份物件一直存放在頂樓至今原封未動積滿了塵埃還有蟲鼠咬過的痕跡
就在我即將丟到垃圾袋之前
發現了這批民國六十幾年間寫的文稿
隨我流浪世界又住到淡水
從來沒有再看一眼
就快香消玉隕了
為抵抗酷暑就在它們焦黃破碎之前將這些文字打出來吧
也是抵抗熱浪的一種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