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喜愛細棉布藝術的女人






在淡水線捷運巧遇多年前的朋友
大約在民國七十五年間我在淡水老教堂附近開了一家[石餅民藝]
那時有一位熱愛維多利亞式布藝的女性
她獨自經手了好多藝品進口
也包含燈飾/手工編織的鉤線作品/還有早期細棉布-----
抽紗作品等等.
因為我們有共同的喜愛
自然她的貨源也成了我的上游
這麼多年後我走向美術工作
那一屋子的貨全在瞬間停業下
推積在我台北畫室和今天的野熊酒吧美術女學校
雖如此,然而我是很有恆心的開店滿十五年.
而她也一樣作了許多年的生意.
為了紀念我們過去所努力的事業,以及那一長段無可追悔的青春.
昨夜我們一齊在海灣咖啡館為彼此舉行一個小小的儀式

欣賞一個堅持的人
她至今仍擁有大量收藏
而那些工法都是失傳目前不再生產的細品
如有同好願意收藏或加工創作
是非常珍貴的藝術
她自己也在最近用這些材料創作了面紙盒環保袋手機袋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這位優雅的女子聯絡
許燕雪 0910-300-615
E-mail:melody480119@hot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