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雲林的小桃子來信

圖中的桃子小姐在兩星期間飛快完成手繪書腳本以及全本每頁插畫
她說自己店內有出售自己設計的成衣
對於這樣的老闆我很有興趣收藏她的衣服
小桃子
斗六市溪洲里竹圍路13號
葉碧桃





今天早晨打開電腦
就看到Facebook小桃子的來信
到雲林推廣國民美術的機緣是起因於招治阿媽的女兒向雲林故事館推薦招治的圖畫家譜
故事館主持人唐老師從招治提供的國民美術資料中發現了二十年來我所做的工作
就邀我為出國的卓老師主持兩場手繪書課程代課
沒想到因此我會有機緣認識雲林這幾位充滿才華有天份的女性作者
雖然課程只有兩堂我希望國民美術的種子從此會在雲林灑下種子
而且台灣社會出現當代女性重要的書寫和畫作



秀美在葉碧桃的塗鴉牆上留言。
移除
秀美和葉碧桃成為了朋友。 · 留言 · 讚 / 收回 · 顯示回應 (1)隱藏回應(1)
葉碧桃
葉碧桃
謝謝老師,您在雲林文化處的這兩堂課,我充滿震撼、那是一種心靈深處的擾動;是一種找回失散寶物或是比這更奇特的感覺。我好像忘記自己很久了,我是誰?出生在哪裡?愛過誰?和誰生活過?如此熟悉卻又要長思、苦思難明了。老師,我熱愛生命、我熱愛我曾經所擁有的一切,無論是喜、是憂,我都想牢牢的記著。生命對我而言是精彩幻化的,我以為平凡如我、卻常常在不知的世界如此峰迴路轉、驚濤駭浪。而我在如此彭派的人海中,雖有害怕、卻不怕;雖有些苦、卻不得苦。對於我的人生,我期待自己能更感恩、更自在。謝謝您為我把心門推開了一條細縫,好奇如我,總想再一次探訪自己深沉的心底秘密,好好的尋訪久違的自己。桃子寫於斗六980908

2 則留言:

SJL 提到...

碧桃的文筆真好
他熱切探索自我的心也許能喚醒一些人的迷失
有些人~~
總是在尚未了解自己就急於要去了解別人
總是在尚未愛上自己就急於要去愛別人
歡迎碧桃有空到淡水來玩

素真

匿名 提到...

請問這位碧桃小姐是不是住在雲林?有三位寶貝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