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忘了我是誰 , 士兵 / 畫家 / 母親 ? 蘇扉作






忘了我是誰 ,
士兵 / 畫家 / 母親 ?

蘇扉 14 /Sept./2009

人格分裂一點也不可怕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是騎著神駒
負載整個王朝輝煌的兵
縱身躍落興興亡亡的砲火裏
我是永不離去,
死守砲台的忠貞魂!

人格分裂一點也不可怕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為畫而生而死!
感覺是我生命的全部,
不能畫,不能寫,
我便如枯葉腐朽而去!

人格分裂一點也不可怕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早夭的兒啊!
永遠不要投胎!
媽媽告訴你
我的手永遠不會放
沒有你的世界,不是我的天堂!

戰爭等我們死了以後再戰吧!


(淡水女性文學行旅 蘇扉 )
2009/9/12 滬尾砲台:純男性軍事基地和女性的生命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