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暑假在汐止訪問畫家陳月里

[陳月里汐止寫生日記]

夜藍人靜時,漂浮的五樓頂端-----
地平線上針掉落地的聲音,也能清晰的傳送上來!
更何況那群,澈夜佔據街角網咖門口的青少年,
喧嘩的交談聲,也不時交雜粗話罵聲,隨時字字句句飄上頂樓,
今夜,我決定寫生網咖附近的夜花園,
洗衣店婦人種的五色台灣連翹,快過花期了!

今夜!我一定要動筆!
那群青少年一如往常,盤據店門口,
針刺般的眼尾橫掃街心,
我已經打定主意,和他們纏鬥整晚,
素描未完成決不讓出地盤,
也預計在他們的叫鬧聲中,過一個夜晚.
奇怪的事發生了!
整夜,他們靜悄悄的或坐或站,
無人交談----
好像在靜靜陪我----
等候我完成----
這些,每夜來巷口報到從不回家的孩子,
出奇的讓街道有一個晚上的安靜,
到底成年人是否應該不停的表演藝術給下一代人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