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親愛的楊梅和美黛子


這次教師節非常利多
只是沒想到一個人爆胎,還能持有對他人的善心,悠閒的畫卡片.
不知是爆胎前畫的,還是爆胎後----
最對不住是楊梅和淑君兩人
妳們陪畫家出生入死
卻眼睜睜看那張最美的繡球花落入我手中
為甚麼我這麼想要?


有一年
我們打電話遍尋媽媽都不在
已經好幾天了!會不會一人在屋中----
螞蟻已經爬到她的-----


----碗櫥中(我和妳想的一樣!)
因媽媽平時不願將鑰匙給我
正在這時
一位畫家打電話來找我,說遇到媽媽在嘉義阿里山上畫繡球花
心中的一塊石頭才落了地

當時我開石餅民藝店時
媽媽畫的那張繡球花就掛在店內
有一位收藏家非常喜愛
但是我一直不肯割愛
有天下午收藏家筆直的從街心走進店內
抓了板凳伸手將高牆上的畫取下
在櫃台丟下一大卷千元鈔票
就飛也似的奔逃出門
我身邊有滿滿一店的客人無法追出去

阿里山的空氣非常乾淨
薄紫色的浪漫繡球花長在那兒
特別細緻和美麗
充滿水氣
環露露從小出生在阿里山
她畫的繡球花自是不同
她畫的這麼傳神我還以為是水彩原來是用蠟筆畫的
我懷念那張繡球花母親到今天也非常想念她出外寫生的那張繡球花
沒想到除了人類被----花也會被[強抱]
感謝美黛子的祝福
今年妳走上導演這條路
要常常出機拍片
也許不容易看到妳
昨天我們又戰在校門口等妳好久

3 則留言:

百合 提到...

美麗的繡球花,真的像是水彩畫呢?有時一張圖,之所以傳神或吸引人,是因為畫家在畫圖的時候,是很用心,且心裡念著要送卡片對象的人,才會畫得如此栩栩如生吧!
也祝福秀美老師教師節快樂!
劉敏

旋轉***布埔頭 提到...

恭賀.....★★★ 小白兔老師
當選 淡水社大教聯會 會長 ★★★(國民美術教育家)(野熊酒吧女子學校校長)(破洞歌舞團團長)(淡水味覺作者)(藝術趴趴走)(笑哈哈畫會)( 午間亂畫班 )( 迪化街畫會)( 竹圍媽媽教室)( 北投婦女畫會的關係花園 )..★"恭喜眾望所歸★
郭俊彥敬賀

淡月 提到...

老師恭喜妳
當選淡水社大教聯會的會長
以妳對社區的貢獻付出的教學經驗裡
相信更能將從善的理念中
帶動社區的成長教育

在這教師節的日子裏
也順道向妳說聲教師節快樂
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