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被愛護的感覺



感謝琬渝今天上課為我準備了一朵鮮紅的玫瑰花
代表教師節的祝福
環如親自為我畫了一張
我相信是阿里山的繡球花
卡片上寫著詩句
能得到她親筆寫的文字
使我萬分珍惜
昨天從電子信箱接到怡甄充滿感情的問候
我所獲得的溫暖無法用言語形容
我熟年後如此幸運的能遇上妳們
一齊快樂的研究美術
有妳們的支持
工作充滿樂趣和快樂

{怡甄美好而體貼的來信}

老師好

畫會暫時放假了,天地運行必有道,很多事情我相信是用一種循環的或是某種的方式進行。在這個教室裡,每一個人共享的已經不單純是美術了,還有人生及其態度,我常常想人與人之間即使說著同一種語言有時候仍有歧見,彼此互相理解需要的還是一個想要聆聽與尊重的心。我愛妳的美術教育因為它飽含了“願意傾聽“這一個很重要的方式,因為我相信“說太多而少傾聽“是在美術領域或是社會各方面裡很缺乏的東西,這樣的缺乏導致很多惡。相反而言,我個人是不多說而一直聽,所以我在教室裡或是很多場合呈現出一個安靜的形象,所以我相信有很多人會覺得不夠認識我,但是其實我很簡單。
老師妳曾說妳的痛與苦無人能及,所以妳可以聆聽許多的悲辛,而且妳的能量還能夠返回給需要的人,身為一個美術工作者,我敬佩妳。

怡甄

4 則留言:

捲毛魚 提到...

我也很幸運在我青春歲月時就能遇見妳,跟妳一起玩美術,也才有機會和母親一起整理家譜,一起畫圖,渡過最美好的最後
感謝美術感謝妳一直給我們鼓勵,讓我變活潑,變得更有自信!

一朵玫瑰一朵紅,玫瑰玫瑰我愛你!

匿名 提到...

拍拍手~為老師也為所有同學~再拍拍手~~教師節快樂~美黛子敬上

魔術女郎 提到...

哇,原來環如把最愛給你啦。她一直說捨不得送人哩。我也要說教師節快樂。小白兔。

環如 提到...

樓上的魔女,那是因為東西要送給會鑑賞的人啊~ 如果是老師我當然捨得割愛囉!